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急救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安全 > 安全日 > 正文

2018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主题:健康和安全的一

来源:悦安健康 编辑:悦安健康 时间:2018-04-06
安全健康日配套服务
世界范围内,工作中事故和疾病所带来的人员和经济损失都十分巨大。据统计,由于工作死亡、受伤和疾病导致的全球国民生产总值损失,比官方援助开发总和高出约20倍。除经济损失外,因生产导致的死亡及健康问题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其它损失是难以估量的。

风险预防涉及管理、预见、计划和参与等领域。在事故发生或疾病感染前进行危害预测、风险评估并采取行动。只有借助以上措施及相关各方通过交流沟通、集体协商、安全委员会设立等方式进行合作,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利益相关方包括雇主(对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工作条件负主要责任)、管理者、监督者、工人及其相关代表。通过有效的对话,各方在改善职业安全和健康问题上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海悦安健康促进中心 (项目网址: www.firstaidchina.com )长期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风险预防咨询服务及安全日活动配套方案,内容包括:健康安全咨询资讯,健康安全综合管理, 安全日讲座、安全日培训、安全日宣传策划等类别。另外,机构为期望开展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主题相关安全宣传的单位提供各项安全健康主题活动落地支持。咨询电话:+86(21)51082260 或 email: info @ firstaidchina.com

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简介
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在2001年的时候将每年的4月28日设定为 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 (World Day for 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是联合国官方纪念日之一,设立这个全球性纪念日的最初目的是为了纪念全球每年因公死亡和受伤的工友。本纪念日最早由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人组织发起于1989年,后通过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deration of Free Trade Unions)和全球工会联盟(Global Union Federations)的推动倡导将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的宣传范围推向了世界每一个工作场所内并将其发展成了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全球活动。目前该纪念日已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获得官方承认。

国际劳工组织鼓励政府、工人组织及雇主针对事故和疾病预防系列主题,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采取行动,增加共识。同时,鼓励每一位从事劳动的工人认真考虑他们的工作实践,确定预防行为是否能够避免伤害和疾病,不仅在纪念日当天,每天都应重视安全生产与健康内容。我们坚信,与工作相关的事故和疾病可以而且的确应该预防,并且必须在全球的所有国家以及企业各个层面上采取行动以实现该目标。一方面要制定适当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的法律,并且依法行事。劳动监察员在这里发挥着关键作用。另一方面,将职业安全和健康的内容更好地纳入到职业培训课程以及企业培训计划当中,才能真正成功地实现减少与工作相关的事故和疾病。

2018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主题:健康和安全的一代, Generation Safe & Healthy
今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SafeDay)和世界反童工劳动日(WDACL)齐聚一堂,共同开展活动,改善青年工人的安全和健康状况并消除童工劳动。2018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的目标是加速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关于到2030年前完成为全球工人创建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环境的目标条款8.7和条款8.8描述的,2025年前消除全球范围内的各种形式的童工使用行为。为使全球化生产力受益及培养下一代员工队伍目标的早日实现,需采取协调统合的方式来进一步消除童工使用现象,并促进职业安全卫生(OSH)预防文化工作的发展。

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现状
目前全球有5.41亿年龄在15-24岁的青年工人,其中包括3700万从事危险工作的童工,占世界劳动力的15%以上。这些童工比那些大于25岁的工人更容易受到非致命性职业伤害的风险高出了40%。

许多因素可以增加青年人对职业安全与卫生的高风险性,例如他们所处在身心发展阶段的特点,缺乏工作经验和缺乏培训,对与工作有关的危害意识有限,缺乏议价的能力等可能导致年轻工人接受危险任务或工作条件差的工作。

附录: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历届主题
2001至2002年:纪念死亡及伤残工人
2003年:推进安全和健康文化全球化发展
2004年:创建并推行安全文化可持续发展
2005年:关注建筑安全
2006年:体面及安全的工作。
2007年:安全健康的工作场所,将体面的工作变为现实。
2008年:我的生活、 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环境中的风险
2009年:工作中的健康与生活
2010年: 安全发展以预防为主
2011年: 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
2012年: 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
2013年:职业病预防
2014年:工作场所化学品使用安全与健康
2015年:职业安全与健康预防文化创建保障
2016年:迎接工作场所压力的挑战
2017年:职业安全与健康数据采集应用的优化
2018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主题:健康和安全的一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栏目分类
上海急救培训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7-2018 悦安健康网 版权所有  

上海急救培训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