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急救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急救 > 正文

急救及急救原则

来源:悦安健康 编辑:悦安健康 时间:2018-03-26
关于急救
事实上,任何灾害都有可能造成意外伤害。小到轻微创伤、伤口流血,大到溺水、挤压综合征、心脏骤停等等。无论是多么细微的意外伤害,如果不加以正确、及时的处理,都有可能酿成大祸,更不要说那些能快速致死的意外伤害了。因此,掌握急救技能是正确应对灾害的第一步。

急救原则
现场安全
现场安全原则是急救的首要原则。请切记,在灾害现场,即使表面上风平浪静,也隐藏着未知的风险。这个风险可能来源于不断下限的地面,也可能来源于摇摇欲坠的楼房,甚至是一根不起眼的电线……因此,评估现场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一定要在确认现场安全之后再进行施救,否则很有可能把自己也搭进去。

自身防护
我们都知道,有些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血液、唾液都是这些细菌绝佳的传播途径。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这些病菌就会随着血液、口腔传染给另外一个人——不单单是从被救者传染给施救者,施救者也可能会传染给被救者。有关自身防护的内容,接下来的章节会讲到。如果现场没有个人防护用具的话,请遵循安全原则,根据自身情况予以救援。

量力而行
每个人都有力所能及之处,凡事都得量力而行。在一个只有两人的环境里,你的伙伴突然因心脏骤停倒下,必须及时施以心肺复苏术。你当然会心肺复苏术,但是高强度的胸外按压渐渐使你体力不支,渐渐你感到力不从心,这时你的选择是?这就是量力而行。

先救命后治伤、先重病人后轻病人
在任何情境下,人的生命都是最宝贵的。因此,如果同时遇上2个需要救助的人,我们应该以哪个人更需要救治作为判断准则。也就是说,哪个人的伤害更容易危急到生命就先救哪个人。    
上海急救培训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7-2018 悦安健康网 版权所有  

上海急救培训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