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急救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急救 > 正文

低温症急救

来源:悦安健康 编辑:悦安健康 时间:2018-03-26
低温症是指人体深部温度(直肠、食管、鼓室)低于35℃的状态,低温症可直接或间接地造成死亡,如果体温降到32℃以下,人体器官将无法正常代谢和工作。

低温症急救关键技能步骤
1) 确保现场环境安全。
2) 大声呼救,让旁人拨打120或当地急救电话,并取得急救包。
3) 将低温症患者移到温暖的地方,请注意动作要轻柔。
4)帮患者取暖 •脱掉湿淋淋的衣服:如果患者身上穿有湿淋淋的衣服,应脱掉或剪掉。脱衣过程中注意动作轻柔。 •用毯子或衣服盖住患者:遮盖时注意头部保暖,仅漏出面部即可。 •不要让患者睡在冰冷的地面:冰冷的地面会让热量继续丢失。 •用身体帮他取暖:脱掉衣服,直接的皮肤接触最好;注意使用毯子或衣服遮盖彼此。
5) 监测患者呼吸。严重的低温症患者可能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如果发现患者呼吸停止或很微弱、即将停止时,应开始心肺复苏。
6)喝热饮。如果患者是清醒的,还能吞咽,可以给他喝一些暖和的糖水。注意不能喝酒和喝咖啡。
7)使用热水袋升温。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热水袋装些温水,升高患者的体温。但千万要注意,只能用热水袋对头颈、胸部、腹部加热,不能对四肢加热。对四肢加热会使低温的血液回流到心脏、大脑,使身体核心温度下降,甚至致命。
8) 守候在低温症患者身边直到急救人员赶到并接管低温症患者。
上海急救培训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7-2018 悦安健康网 版权所有  

上海急救培训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