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急救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急救 > 正文

心肺复苏术CPR的具体操作流程

来源:悦安健康 编辑:悦安健康 时间:2018-03-26
CPR心肺复苏术是指快速用力按压胸部和实施人工呼吸。它适用于抢救心脏停止泵血的患者。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用心肺复苏术进行抢救。只有当明确患者没有呼吸或仅仅是喘息的时候才能进行此项院前救护操作。另外,在开始进行救援前,请确保现场环境安全,这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成功的基础。

CPR心肺复苏术的关键技能步骤
1) 确保现场环境安全。
2)判断患者意识(拍打双肩呼喊,但绝不能摇晃患者)
3) 如患者没有反应,大声呼救,让旁人拨打120或当地急救电话,并取得急救包、aed。
4) 检查患者是否有呼吸。如在大于5秒小于10秒之间患者没有呼吸仅仅是喘息,则按照30:2的比例实施心肺复苏术。
5) 持续高质量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直至患者开始有反应或专业急救人员赶来接管患者。
6) 如自动体外除颤器先于120到达现场,则打开AED,并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

胸外按压关键技术:
1)将一只手的掌根放在胸骨的下半段;
2)将另一只手放在第一只手上锁定;
3)用力快速按压:按压频率控制在每分钟至少100 次,按压深度大于5 厘米小于6 厘米,垂直按压在胸骨上;
4)每次按压后,需让胸廓充分回弹后再次按压。

口对口呼吸关键技术:
1)打开包装,将呼吸阀置于需要抢救的患者口部,施救者进行口对口呼吸。
2)仰头举颌打开气道,不要压迫颈部软组织,以免压迫气道;
3)捏紧患者鼻子,嘴巴紧贴患者的嘴巴不要漏气。正常吸入后吹气,并观察患者的胸部起伏。每口气控制在1 秒完成。
上海急救培训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7-2018 悦安健康网 版权所有  

上海急救培训中心

Top